高雄輕軌上月底開通C8至C12站,全線平日運量近9000人,刷卡率卻只有2成多,最慘的時候連1成都不到,對於9月底全線通車後,將啟動收費,除了祭出依法開罰50倍,呼籲乘客別跟荷包過不去,也要趕緊找回乘客的「良心」。

學英語的方法與技巧鶯歌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推薦

逃票恐挨罰50倍輕軌委託高雄捷運公司營運,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說,由於輕軌現仍實施通車不收費,乘客確實上車刷卡的頻率不高,即使現在每天鎖定1至2班派出查票員查票,但是回報查票的結果,每10人當中,刷卡的大概僅2至3人。

日前有鄉民在PTT上好奇問到,高雄輕軌收費後到底要怎麼查票,並列舉幾種可能灰色地帶的情況,包括上車時沒刷但在下車前刷,上車時沒刷看到有人查票趕快刷、人多車廂內很擠藉口沒刷到,其實根本就是刻意逃票。石耀誠說,輕軌規定就是上車刷卡,除了每個車門打開就有驗票機,月台也有驗票機可在候車時就刷,一旦人在車廂,查票卻沒消費紀錄就是逃票,且驗票機「嗶」成功是綠燈、沒「嗶」成是紅燈,講不知道也不是理由。搭車免錢 索性不嗶輕軌票價在前年通車時即公布採單一票價30元,刷一卡通25元,逃票得挨罰1500元,對照台北捷運去年逃票逾1500件,石耀誠指出高捷每日運量雖不及北捷的十分之一,但每年逃票頂多2、3件,對於輕軌憑良心刷卡有信心。至於如何找回乘客的「良心」?高捷公司指出,現刷卡率不高是因為不收費,多數乘客認為刷卡多此一舉,一旦收費後,情況應有改善,屆時除了宣導彰化專業外籍英語家教推薦龜山語言學校老師、查票雙管齊下,也請乘客間彼此提醒,別因小失大,得不償失。(中國時報)

新莊專業英文家教班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林婉亦縣漳厘壺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