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芝公司28日在股東會表示,關於東芝半導體出售案,未能和日美韓聯盟達成出售協議,東芝社長批評合資夥伴威騰從中作梗,並駁斥公司破產的可能性。



新北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之前經過兩輪競標後,東芝於6月21日發表聲明,選擇以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主導的團隊為優先競購者。東芝半導體原預訂在6月28日股東會議中討論此競標決議,不過,與東芝共同營運生產NAND Flash的威騰,在以技術合作夥伴的身分向東芝提出要求獨占交涉權未果後,已於6月15日向美國加州高等法院提出禁止東芝出售半導體子公司的正式申推薦 多益 補習班 復興請。故東芝與威騰的法律訴訟發展,恐將影響此一競標案的後續發展期程與結果。就目前的情勢雅思IELTS補習班評價 湖口觀之,此案由日本政府主導的意味相當濃厚。日本政府積極地協助東芝善後,並在「技術不外流」以及「東芝掌控經營權」的原則下,主導東芝合作對象的挑選。由於INCJ團隊並非競標金額最高者,推論INCJ團隊脫穎而出之主因,應是在日本政府主導INCJ介入操作之下,個別出資成員掌握的股權相對分散,對東芝的經營權影響及技術外流疑慮甚低,進而出線。鴻海團隊雖有蘋果與亞馬遜的金援,也應是第二輪競標中出價最高者,然而在日本政府諸多考量下終究無一對一家教班法獲得青睞。

預期INCJ團隊之出線,應可視為僅是資金入注,而不影響其業務主導權,對整體記憶體產業的發展態勢相當有限。而我國業者過去與東芝在NAND Flash產業鏈上下游合作關係密切,故若東芝可透過此一競標案獲得經營NAND Flash所需的資源,我國業者亦可望協同東芝半導體一起成長。由於此案發展仍有變數,鴻海仍在做最後的努力。若鴻海團隊有機會逆轉,則我國半導體產業將有機會與之洽談製造合作,甚至獲得3D NAND Flash等技術之授權,有利於我國布局NAND Flash等先進技術,補足國內在NAND Flash記憶體產業之缺口,進而可爭取東芝來台設廠,對我國記憶體產業的發展將是一大利多,後續發展值得進一步關注。(作者為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顧問)(中國時報)

新莊英語家教推薦




BA80552EB805A1A0
arrow
arrow

    林婉亦縣漳厘壺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