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食材 鶯歌就在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肆虐全球之後,再度引發市場對於資安的重視。而全球兩大光碟片龍頭廠中環(2323)和錸德(台灣伴手禮票選結果2349)也不約而同在此次台北電腦展,大力鼓吹以高容量光碟片作為製作備份時的儲存媒介。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表示,光碟片產業已經殺戮很多年,火鍋推薦 新竹但因為近期有不少大陸的光碟廠關門,市場正在清庫存,導致一般型的CD及DVD光碟片殺價嚴重。但相對的,高容量的光碟片需求很強,以該公司來說訂單都是滿的,因此評估目前是光碟片產業「黎明前的黑暗」,明年就可見曙光。翁明顯指出,勒索病毒肆虐,讓大家更重視備份,而光碟片無疑仍是最便宜的儲存媒介。此外,大數據時代來臨,未來也會區分為熱資料、溫資料和冷資料等不同需求,也讓高容量、高效能之專業用光碟需求大。

今年在陽明山開設「黑膠博物館」的錸德,今年在電腦展也是以超高容量藍光(Blu-ray)光碟片為主軸,至於同集團錸寶生產的PMOLED面板也是主打。錸德指出,該公司是台灣目前「唯一」合法授權藍光光碟生產廠,在高階、高容量光碟市占率全球第一,也是台灣唯一100GB藍光光碟量產線。錸德表示,光碟片因為一次寫入特性,資料寫入後就沒辦法修改,輔以其優異的成本優勢、保存便利性與對抗惡劣環境衝擊能力,使光碟近期成為企業用戶青睞的資料庫備份選擇。以該公司來說,今年第1季毛利率逼近10%、創5年來新高,儘管相較其他產業並不算太漂亮,但以光碟片產業而言,已經反映出營運朝向正面發展。(工商時報)

年節伴手禮2018雲林 燒烤




ACD23F0F7C14CAB2
arrow
arrow

    林婉亦縣漳厘壺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