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開幕在即,即使自己是主辦地,大多民眾仍然無感,只知道有接下來有一連串體育賽事要舉行,一些冷門的項目,甚至有無明星選手,主辦單位都缺乏包裝,只靠市長柯文哲獨自上節目跑宣傳,突顯想靠短期台北伴手禮票選結果個人魅力催票,連自己人的熱情都無法燃起,遑論要行銷台灣、吸引國際遊客。

台東伴手禮網路票選

不管是奧運或世界盃足球賽,如此大型盛會均擁有悠久歷史、頂尖好手雲集,又象徵著全世界的和平與友誼,一個國家光是爭取到主辦權,就等於爭取到數以萬計的遊客以及難以估算的經濟效益。政府應該認清,世大運並不是奧運的等級,想藉機行銷台灣,做的努力還不夠。國人常接觸的幾項球類運動,比賽時間足、過程有張力,自然吸引較多人買單,而觀眾少的冷門項目,才是主辦單位該下功夫之處,不是讓人感覺它們「被放棄了」。例如可以在廣告上介紹賽事規則,而非讓一場近在眼前的比賽,市民卻不知道在比什麼,自己人都沒有熱情,又如何讓外人買單?

塑造焦點選手也是可行方案,來自全球7000多名選手中,絕對有外界矚目的明日之星可以做話題,但相信多數國人現在只認得出許淑淨、戴姿穎兩號人物,少了包裝的比賽,票自然賣不好。台灣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大型的國際賽事,有機會增加國際能見度,但一場辦得高規格的世大運,似乎不關其他縣市的事,中央也默不出聲,未把國家利益擺前頭,獨留台北市撐場。而北市府送柯P四處上節目、跑行中秋禮盒程,只想靠市長個人魅力賣票,忽略耕耘體育經濟,桃園伴手禮排行榜2018失去爭取辦世大運的美意。(中國時報)

年夜飯台中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婉亦縣漳厘壺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