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4)日開平走低收黑,但隨個股除權息腳步近,股價在填息預期下仍具想像空間。包括開發金(2883)、新光鋼(2031)等12檔未來2周將除息,目前現金殖利率逾4.13~11.21%,近2日法人火鍋吃到飽 中和陸續進駐布局,有望股息、股價雙頭賺。



台股除息行情中,市場持續關注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近期對台股操作觀望氣息轉濃,買賣超金額皆不大,投信則維持一貫作風,偏賣方、進出保守。專家指出,市場偏愛較年夜飯台中高利差的優質投資標的,台股整體現金殖利率逾4%,優於公債、定存利率等,顯得物美價廉,兼備高殖利率及法人買超的個股,未來股價表現具想像空間。據統計,未來2周將除權息、現金殖利率逾4%的個股,有開發金、新光鋼、榮成、宏全、強盛、華固、南僑、金山電、東捷、先豐、宜進、國喬等12檔,下半年開盤以來,獲三大法人買超逾2百張至3.6萬張不等。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觀察,這波除權息行情的特色,電子股多在除息前上漲,如台積電等,但除息後的填息行情反而較慢,但先前漲幅沒有電子股大的金融、傳產類股,在除息後的填息行情反而表現不錯。由金融股近2天表現強勢來看,除息行情和大盤一樣,呈輪動態勢,目前輪到低基期族群上漲,金融股就是其中之一。此種情況同時符合外資動向,調節漲多個股,並將資金轉尚未上漲,但基本面佳、下半年看好的個股。法人認為,金融股之前因匯損疑慮,造成股價表現落後大盤,但隨今年來壽險投資部位實現獲利成長,銀行業利息、手續費收入穩定,且在美國升息趨勢下,金融業前景不看淡,加上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獲外資回補買盤,類股指數有機會突破1,200點大關,挑戰2年前高點。此外,傳產族群則因近期美國電子股走疲,可望獲得資金轉向停泊,短線上有機會表現。(工商時報)

台南必買名產介紹雲林 火鍋推薦林口團購美食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林婉亦縣漳厘壺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